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环保达人 “袋”走垃圾
2021-03-17 15:22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宜居环境。为增强孩子们的绿色环保及垃圾分类意识,近日,杭州建德莲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环保达人 ‘袋’走垃圾”主题教育活动。

第一环节是废物利用、保护环境。幼儿园50余位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将废旧塑料瓶子做成精致的花瓶,在植树节当天种植上自己喜欢的植物,体验了亲手种植的乐趣,既给春天增添一抹绿色,又保护了环境,通过动手操作充分感受到种植带来的美好与希望。

第二环节是DIY环保袋、垃圾分类。为了培养小朋友们使用环保袋,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大班的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在环保袋上绘出五彩斑斓的颜色。他们用红、蓝、绿、灰生活垃圾四分类颜色描绘出精彩的垃圾分类世界。在最后的总结中,一位小朋友说道:“我们要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多使用环保袋。”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不仅能提高孩子们动手能力,更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帮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此次活动也希望通过“家校联合”、“小手拉大手”更好地促进莲花镇垃圾分类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