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常巡查 莲花环境更优美
2021-03-20 17:40

3月19日,莲花镇分类办兵分两路对辖区例行垃圾分类巡查。一路由分类办带领各行政村垃圾分类总管家到各村巡查。另一路由莲花镇城管中队同镇经发办到各企业检查。

据了解,为持续点“靓”莲花村(居)民优质生活环境,扎实推动人人都是“分类达人”的目标落地生根,实现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总目标,近年来,莲花镇分类办每个月对企业和村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巡查已经成为了莲花镇固定的一项制度。正是这项制度的长效推动,2020年莲花镇在生活垃圾全年减量达到了30%,名列建德市第一。

“污染纸张、烟头是属于其他垃圾;塑料瓶是可以卖钱的,属于可回收物;橘皮、菜叶是容易腐烂的,属于易腐垃圾”看到一家没有按规定分类的农户,齐平村的马大姐直接在现场做起了分类教学。

此次镇分类办联合检查组共检查了6家企业,巡查4个行政村。巡查过程中发现各村的分类情况不一。莲花镇垃圾分类工作也将积极创新宣传方法,做到宣传到户、到人,进一步提高村(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俊)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