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垃圾分类宣传入户,垃圾分类意识入心
2021-04-06 14:59

为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推动莲花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建德垃圾分类新风尚。近日,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莲花中队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三整治、三提升”行动,走街进店,敲门入户,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宣传倡导垃圾分类,邀请群众填写《莲花镇生活垃圾分类入户调查问卷》,调查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为后续执法跟进打好基础。

发放过程中,执法队员将宣传单挨家挨户送到辖区居民和各商户手中,热情细致地为居民、商户们普及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且向他们讲解美化环境,防控疫情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村民们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倡导者、示范者、先行者、监督者。呼吁市民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科学知识,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垃圾分类规范,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我家早就开始垃圾分类了,我们家小孙子都知道剩菜剩饭是易腐垃圾,餐巾纸塑料袋是其他垃圾啦!这些纸箱子就是可回收物。”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位上,前来扔垃圾的阿姨指着地上的箱子笑呵呵地说道。

“是的,你们做得很对。垃圾放错地方真的只是垃圾,但是放对了地方可能就变成了宝,关键就是做好垃圾分类,不仅能变废为宝还可以节约土地,减少污染。”城管队员向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队员们检查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了解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近距离查看垃圾桶内的垃圾分类情况。现场指导监督,并对前来投放的垃圾逐一开袋检查确保分类质量。

据悉,这次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调查活动,是贯彻落实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一项重要举措,是生活垃圾分类“三整治、三提升”行动的具体抓手。目的是让广大市民朋友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养成文明良好的生活习惯。既当践行者,又当宣传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人,使垃圾分类的意识内化于心、外现于行。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收集调查问卷236份,获得了居民和商户的肯定和支持,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的物质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从身边点滴做起,为打造“新安江后花园,千岛湖前客厅”的美丽莲花镇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通讯员 王俊)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