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2021-04-16 12:37

“果皮是什么垃圾?用过的面巾纸是什么垃圾?”“你知道垃圾分类桶有哪几种颜色吗?”莲花中心小学阶梯教室里人头攒动,时而激烈抢答,时而奋笔疾书。原来,来自各个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们正在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正确率,该校学生在4月14日中午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主题教育活动,每班挑选2一3名队员参赛。参加现场竞赛的队员们自信满满、热情高涨。大家利用平时积累的垃圾分类知识与生活实践,迅速做出反应。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教育课。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垃圾分类知识储备更丰富了,垃圾分类的意识也提高了,爱护环境的好习惯正在逐步养成。一年级余忱洁小朋友说:“今天的知识竞赛真有趣,我还是第一次参加,紧张又开心!今后,我一定会跟小伙伴们一起,会跟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地球妈妈变得更美丽!”

(通讯员 毛韵)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