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暖花开季 禁种铲毒时
2021-04-16 13:02

春季万物生长,正是人们播种的好时节,也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的高发时期。为巩固辖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努力实现“零种植”“零量产”目标,近日,莲花镇禁毒办联合森林公安开展了春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清查铲除工作。

行动中,通过在乡镇社区、村委会等人员密集及道路两旁显眼的位置张贴严禁种植毒品原植物广告,悬挂“禁种铲毒人人有责”横幅标语,网格员们将踏查工作与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向过往村民分发禁种铲毒宣传资料;大力宣传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小组人员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屋前屋后、荒山荒地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地毯式的踏查行动,确保不留死角。

本次禁种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受教育,营造了“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浓厚氛围,增进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在本辖区内并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为创建平安莲花、构建美好家园营造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洪春)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