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史明理,绘本宣讲“声”入童心
2021-04-23 15:33

“小朋友们猜一猜,帽子上戴星的人是谁呢?”“兰子又偷偷地凑到门缝上,只见一个八角帽的年轻军人蹲下身来,拿出一张纸垫在膝盖上,写着些什么。这时雨停了,月亮从云缝里探出脸来。借着银色的月光,兰子看见这些军人头上都戴着八角帽,八角帽上都有一颗红色的五角星……”在莲花村儿童之家,莲花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中国红色经典绘本故事。“我知道了,帽子上戴星的人就是红军。”绘本读完后,小朋友们争相回答,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把《帽子上戴星的人》画出来,他们画出了五角星帽子,画出了红军们的样子……

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幼儿内心。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莲花镇组织开展“红色点亮童年,书香浸润童心”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共读绘本、互动游戏,以生动活泼的宣讲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莲花村儿童之家的建设,切实提升了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工作的能力,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也丰富了儿童之家的内涵。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营造家庭成员爱读书的氛围,推动全民读书,树立传播良好家风,凝聚家庭文明正能量。”莲花镇妇联工作人员表示。

“继续把深入开展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好桥梁纽带,把党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传递到青少年身边,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莲花镇青年志愿者说。

本次特别的宣讲活动,将革命故事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绘本形式呈现出来,通过读绘本故事的方式,将‘苦难’的含义传递给孩子们,小朋友们在听红色故事的过程中明事理、知感恩。同时,激发了孩子们阅读红色经典的兴趣以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怀念之情,有利于引导少年儿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讯员 王晓芬)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