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手抄报比赛啰!
2021-06-03 10:05



“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垃圾每天都有很多,环卫工人真是太辛苦了,如果我们能把垃圾分分类再扔,那么他们的工作量就减了不少呢!”杭州建德莲花镇中心小学二(2)班朱泽睿同学手捧着自己的垃圾分类手抄报作品,向班主任老师感叹。

“垃圾里其实有很多是有价值的,直接倒掉太浪费资源了,我们先把垃圾进行分类就可以回收利用很多资源,那么就可以既保护了环境,又支援了国家建设。”六年级的鲍佳同学和同学分享参加手抄报比赛后对垃圾分类的感想。

为全面提高全校师生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推动“小手拉大手、家校联盟共分类”活动更有意义,提升全镇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5月下旬,莲花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垃圾分类我来做”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

此次比赛,学生们上交的作品可谓亮点纷呈。有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有教你垃圾分类的方法、有详细介绍投放垃圾桶的种类如蓝色投放可回收物、绿色投放易腐垃圾、红色投放有害垃圾、灰色投放其他垃圾……这些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全校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的成效,看到了全校师生们对于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随机采访一些同学,问他们一些垃圾分类相关的问题,他们都回答的非常正确。

通过这次活动,莲花中心小学的师生不仅明白了垃圾分类的积极意义,还更全面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及投放方法,为全面推动学校与家庭垃圾分类起到了更好的引领作用,为孩子们进一步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打下了更好基础。

(通讯员 毛韵 )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