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起航!莲花镇启动“美丽庭院”示范点创建工作
2021-07-20 09:57

为进一步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充分激发镇村干部和群众参与“宜居莲花”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7月16日,莲花镇妇联召开人居环境大整治,激活乡村新动力暨“美丽庭院”示范点创建培训会,各村妇联主席、昴畈村两委干部、村级储备人才、巾帼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会议。

观看教学视频,学习设计理念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萧山区《美丽家园创建教学视频》,从民宿式庭院改造、开放式庭院改造、封闭式庭院改造等设计案例中学习设计方法,了解设计原则。

理论知识宣讲,吃透创建标准

莲花成校徐卫平老师针对如何打造农村美丽庭院展开理论知识讲解。对“美丽庭院”创建的五美标准进行深入解读。

实地观摩示范户,挖掘庭院内涵

实地参观学习了部分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庭院规划管理和利用情况,深入了解如何将农家文化、传统文化、个人爱好等融入庭院建设和景点布置。

“三位一体”组队比拼,庭院创建干起来

以抽签结对的形式进行分组比拼,“三位一体”(即1户农户+1位村干部+1位农村储备人才)对莲花溪香樟公园沿线农户的庭院进行美化靓化。

以“小家”带“大家”,以庭院创建“小美”,展乡村善治“大美”,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激活乡村发展新动力的征程上彰显巾帼力量。让我们一起来期待他们的蜕变吧!

通讯员:胡益云 宋梦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