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有序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
2021-07-28 09:38

今年以来,莲花镇全面贯彻落实市《2021年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积极探索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通过限期整改、技改提升、腾龙换鸟等措施,促进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利用,极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推动莲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土地要素保障。

一是高位推动,坚持规划先行。建立高位推动、科室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根据低效工业企业实际情况科学编制亩均税收3万元以下低效盘活出清一企一册,分类分月进行施策,成立镇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创新举措,提高利用效率。根据土地低效闲置原因,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充分运用落实项目等多种路径进行盘活。盘活存量,碳酸钙闲置厂房杭州宇通塑胶有限公司和建德市永明塑料制品厂实现腾笼换鸟,分别引进了浙江蓝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杭州星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做优增量,物产京安完成现场混装乳化炸药生产系统扩能改造项目,骏毅纺织和拓新高分子材料两家低效工业企业通过提升产值和税收,亩均税收已达到3万元/亩以上。

三是加强监管,严防低效用地。在加大对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的同时,不断强化闲置土地预防和监管。对辖区内4家低效工业用地企业进行挂牌提醒,发放限期整改承诺书。对新增建设用地,严格准入制度,加强供后监管力度,防止低效用地产生。

通讯员:何梦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