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爱心食堂提供送餐服务 解决老人就餐难题
2021-08-14 09:02

近期受疫情波动影响,在位于莲花镇莲花村的老年爱心食堂暂停提供开放堂食,但考虑到辖区内独居老人众多,让他们日常前来食堂就餐成为难题。为切实解决老百姓关注的“关键小事”,爱心食堂决定为老人提供免费上门送餐的便民服务。

今年3月5日,莲花镇莲花村的老年爱心食堂正式运营,这有效解决了村里70周岁以上老人“一人烧饭吃饭、常吃剩菜”的用餐难题。为了让村里的老人享受更贴心的用餐服务,莲花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收集意见、找差距,逐步提升为老用餐的服务质量。莲花镇莲花村老年食堂负责人徐升表示,食堂卫生每天两次,中午和傍晚各一次,没有隔夜的菜,厨房里的卫生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定期检查。

据了解,老年食堂实行中晚两餐制,收费标准为300元每人/月。针对村里70周岁以上90周岁以下的老人,莲花村给予100元补贴每人/月,而90周岁以上的老人给予全额补助。针对村里还有一些独居、高龄的孤寡老人因“路太远、行动不便”的情况,这也让他们每天难以到老年爱心食堂用餐。

莲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谢鸿清表示,四个村合并以后区域面积比较大,路途比较远,有些自然村到老年食堂不方便,考虑到实际情况以后进行了配送服务,一些党员也自发组织参与到送餐服务当中。

随着爱心送餐服务的深入,志愿者上门次数多了,也能及时发现老人生活上的困难和身体上的不适,第一时间能帮助老人排忧解难,实现了“暖胃更暖心”,让村里的老人拥有“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生活。

记者: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