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美垃圾收集员陆选法
2021-09-02 23:37


自2019年开展规范化垃圾分类以来,陆选法便成了莲花镇最早的一批垃圾收集员之一,他一个人负责齐平村宋岸自然村100余户的垃圾收集清运工作,由于工作兢兢业业,被广大群众称赞是最美垃圾收集员。

每天早上六点,他就穿好工作服,戴上手套和口罩,在检查完车辆后,开始挨家挨户上门收集垃圾,他所负责的宋岸自然村和邵后坞有100余户村民,由于住的比较分散,遇到垃圾多的或者车子进不了的地方,还得来回跑好几趟,一天下来,微信步数要达到20000余步。


在夏季,各类生活垃圾剧增,若不及时清运,就很容易腐烂发臭,影响村民生活。在这个高温“烤”验的季节里,为了保持村庄环境整洁,陆选法顶着炙热的阳光,不断重复着弯腰、直起的简单动作。




从事垃圾分类收集员以来,有付出,也有收获。陆选法常说“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刚开始,由于垃圾分类的标准特别细,他总是不能准确地记住每种垃圾该分到什么垃圾桶,于是他会经常向村里的垃圾分类总管家马先云请教,积极参加镇村组织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常常拿着分类册子研究。


现在,他会经常和农户宣传讲解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遇到农户分类不正确的,他都会当面进行指导,帮助农户更快知道怎么分类才是正确的,耐心地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到村民的心中。如今,他成了垃圾分类的专家,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也得到了村民的肯定,他负责的自然村村民已经养成了主动分类的好习惯。




      在“垃圾分类”新时尚中,陆选法用坚守夯实了垃圾分类的基石,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坚守者。陆选法说“做好垃圾分类,涉及每一个家庭,每一位村民,我们都应该意识到,每一代人都是后人的环境权益托管者”。陆选法是最美的垃圾收集员,为做好农村垃圾分类他们奉献了劳动者最美的力量。(通讯员  李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