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有序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
2021-10-25 14:58

今年以来,莲花镇全面贯彻落实市低效处置办《2021年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攻坚行动方案》,积极探索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通过税务辅导、技改提升等措施,促进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利用,极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实土地要素保障。

一是高位推动,坚持规划先。建立高位推动、各办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科学指定和实施低效用地再开发一企一册,成立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创新举措,提高利用效率。根据土地低效闲置原因,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分类进行施策,充分运用落实项目等多种路径进行盘活。目前,浙江拓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税务辅导1-9月亩均税收达5万元/亩以上,提前完成出清任务;杭州骏毅纺织品有限公司通过税务辅导亩均税收达6万元/亩以上,提前完成出清任务;浙江物产京安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技改提升每月试生产乳胶基质60吨以上,按要求完成计划进度。同时美尔泰纺织新建厂房和综合楼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果谷生物进行企业改造提升,目前采购烘干设备和纯化设备,已投入试生产。

三是预防监管,供地方式同步推进。在加大对低效用地再开发的同时,不断强化闲置土地预防和监管。工业用地挂牌出让以“标准地”形式推进,对新增建设用地,严格准入制度,加强供后监管力度,防止低效用地产生。(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