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三举措推进低效工业用地盘活
2021-11-26 17:35

为高效利用土地资源、腾出发展空间,莲花镇全力推动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取得实质进展。目前,已完成低效用地出清2宗,技改设备提升1宗,另有1宗正在洽谈中。

一是分步实施,井井有条。在以往低效用地及“僵尸企业”数据统计库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的低效用地现状进行再梳理、再细化,收集整理土地及建筑面积、产权归属、经营状况、企业诉求等信息,形成“一企一档”。同时,对收集信息进行系统分析,以推进难度、企业诉求、项目需求等为依据,排摸4宗低效工业用地。

二是分类施策,精准高效。对出清意愿不强的企业,组织谈判队伍上门洽谈,讲明政策、辨明利害、表明诚意,并适时按照“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要求,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倒逼;对仍在生产经营的企业,进行税务辅导和技改提升指导,要求亩均税收力争达到3万/亩以上。

三是分工协作,直指目标。会同经信局、税务局、规资局等单位,对整改方式、税收提升、土地处置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确定整治提升具体方案,分工击破梗阻问题,确保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