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莲花镇:垃圾分类树标杆,美好生活新征程
2022-01-26 10:45

近日,杭州建德莲花镇召开2021年度垃圾分类工作总结表彰暨“迎亚运、庆新春、促文明、优环境”工作部署会,全镇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集镇垃圾分类总管家、清运员、守桶员、保洁员、中转站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莲花镇分类办对2021年全镇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一年来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到成绩及不足非常仔细的做了分析,对认真负责辛劳的工作在清洁乡村、垃圾分类一线的工作者表示感谢的同时,为了新的一年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再做细做精新提升也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继续全面检查回收更换旧桶、破桶、标识错误桶;二是清运员分类及清运业务再加强培训,在做好指导同时严格执行“六不”清运制度;三是分类总管家要严格执行每周定期突击检查清运员工作情况的制度;四是可回收资源站应保持干净整洁,强调回收来的旧衣物应保存的干燥、整洁交由给回收公司清运出去;五是任何节假日都要保持垃圾分类常态化,让回归家乡或者外地来走亲访友的人更加能感受到莲花环境的美丽;六是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必须把安全摆在第一位。

城管中队向与会人员进行表态,若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不配合或者屡劝不改的单位或者村民,城管中队将会全力协助,在指导、检查、整改、查处等方面为更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后续保障。莲花镇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对2022年该项工作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查找不足,补足短板,保持原来取得的好成绩同时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尽快做好整改;二是建立完善长效的管理制度,在人、财、物上做好保障继续保持该项工作在全市的先进;三是在定期自查及交叉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查找,整改速度也要加快;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无论企事业单位还是居民和农户,苦口婆心的宣传是做好垃圾分类的基础,绝对不能放松宣传力度。

2021年,莲花镇各单位、行政村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清洁乡村、垃圾分类等工作,为莲花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会上也对在垃圾分类工作表现突出的5家先进集体和15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做表率,在新的一年为美丽莲花建设再立新功。最后,建德农商行莲花支行为全体垃圾分类一线工作者送上了新年祝福,祝福大家分类越做越好,家园越扫越美,生活幸福安康、虎年吉祥如意!

通讯员:宋梦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