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读书日,书香伴成长
2022-04-24 16:36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引导和鼓励孩子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莲花镇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活动,培养青少年良好阅读兴趣和习惯,让孩子们感受到无穷的阅读魅力,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莲花镇中心幼儿园结合“悦生活”园本特色课程的实施,开展第二届“悦”读节活动。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一个小朋友们特别喜欢的环节——“跳蚤市场”,小书虫们三五成群为书市忙碌起来。通过有趣的二手图书买卖活动,让孩子们读到更多书、体会阅读的其他乐趣,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莲花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小朋友们在家或图书馆自觉开展阅读行动。学校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快乐。不少同学来到图书馆朗读亭,体验大声阅读的快乐,并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带动家人及身边的人,从而使活动得以深入开展。

莲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阅读节活动,通过读书漂流、好书推荐和现场朗诵等方式,培养孩子阅读兴趣,让他们体验故事情节发展过程的乐趣,活动现场一派欢快、热闹的气氛。活动中,工作人员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赠送一本书籍,中心小学学生张若曦还给小朋友们诵读了一首《咏鹅》。“非常感谢莲花镇的叔叔阿姨赠书给我们,带领我们阅读,让我们从中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张若曦开心地说。“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读书是一种最好的学习,读书会启迪智慧,丰富思想,提高素养。“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是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将生活中的每一天当作读书日。愿我们都能与好书为友,与好书相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阅读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经典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

(通讯员 陆璐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