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发挥代表作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5-05 10:02

为进一步加快莲花镇美丽城镇创建进度,莲花镇人大围绕中心、聚焦重点、迅速行动,为美丽城镇建设创建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积极响应,争做表率。自开展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以来,代表们积极响应,从自身做起,主动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中,从自家庭院做起,清垃圾、清杂物,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自身的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中来,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的积极性。

二是深入走访,建言献策。通过代表联系走访选民、联络站定点接待的方式,组织代表深入群众,多样化、多渠道宣传美丽城镇建设的相关政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走访选民,广泛听取选民对美丽城镇创建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美丽城镇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借助人大力量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助推美丽城镇创建。目前,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已一一交办镇政府。

三是专项监督,助推创建。镇人大主席团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通过现场查看项目进度、座谈专题听取建设情况汇报等形式,对美丽城镇项目建设开展专项督查,并结合莲花实际情况,为整个创建工作提出可行性意见,确保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全镇已提升改造11.5公里莲花溪游步道、污水零直排镇创建、停车场建设及提升工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改建工程等项目,现代精品农业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戴农富农业产业园项目、莲花溪游步道(昴畈段)提升工程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