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割抢收油菜籽 带农共富见实效
2022-05-19 09:51

又到一年一度油菜收割季,连日来,建德市莲花镇戴农富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务工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收割成熟油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在莲花镇戴农富农业产业园的连片油菜基地里,农机手正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一排排油菜被卷入机器,自动完成脱粒后,油菜果壳和油菜秸秆则被收割机碾成碎片,直接抛洒还田。

“我们这几天都在收割油菜,我们总共种植了200多亩,预计油菜籽产量在40000斤左右,收割完之后进行烘干,然后加工榨油,这款菜油将是我们戴农富的首款产品,村级集体经济预计增收十五万元。”戴农富负责人宋志红说。

据了解,莲花镇积极探索“戴农富”模式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载体,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发挥“镇+村+公司+低收入农户”的模式优势。和浙大城乡规划院合作,打造农业产业整体规划,加快土地流转,邀请省农科院专家现场指导,确定种植水稻、蔬菜品种,与菜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走订单化农业种植方向。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王晓芬)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