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认真负责守桶 助力垃圾分类
2022-05-19 10:40

“大姐,菜叶子跟纸巾下次记得要分开放,菜叶子是易腐垃圾,要丢在绿色垃圾桶,纸巾是其他垃圾,要丢进灰色垃圾桶。这次我帮你捡出来,下次记得正确分类。”这是莲花镇垃圾分类集中点位的守桶员们经常说的话。

垃圾分类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很难,难在意识,难在行动,更难在坚持。而守桶员们一年365天,都守在同一个地方,做着同一件事,他们每日引导居民自主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桶内,查看村民分类是否正确,一发生分类错误,就主动向居民讲解分类知识,将错误的垃圾用钳子夹出来,投入正确的桶内。慢慢的,村民们的分类意识不断提高,从混投现象严重到基本分类正确,少不了守桶员们每日的坚持与对这项工作负责任的态度。

“其实刚开始做守桶员时,我对垃圾分类也是一窍不通,我就多看、多学、多听,现在他们都说我的这个集中点分得好呢!”莲花镇农贸市场点位的李林梅这样说。

垃圾集中点位的垃圾多,就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守桶员们不仅要做好垃圾分类,还要对点位进行消杀以及清洁打扫,他们笑称,自己家里都没有集中点位干净呢,可见他们对自己的这份工作多么认真且努力。正是因为有这群负责的守桶员们,才更好地推动了莲花镇的垃圾分类,让更多村民提高了分类意识。

(通讯员  宋梦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