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优化美镇治理模式,助推城乡风貌提升
2022-05-19 14:37

近年来,建德市莲花镇为不断完善美丽城镇基层“治理美”,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为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完善网格化管理模式,提升美镇精细化治理水平。莲花镇创新治理模式,将美镇治理深化到网格之中,通过建立钉钉群、微信群、走访入户等方式,将网格内的群众串联起来,在做好信息采集管理同时,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宣传工作,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问计于民。

加大排查整治工作,提高美镇常态化治理效率。除专班交办点位及时整改外,莲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自查自纠,借助数字化城管平台,提高美镇常态化治理效率。执法中队在接收平台派发案件信息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现场迅速解决整改的环境卫生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需一定时限的,明确整改期限。进行处理后再通过手机反馈到平台,确保数管案件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优化美镇长效化治理体系。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共护美丽城镇“环境美”,莲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严格实行路面和背街小巷巡查,对重点地段、时段和反复案件,实施不间断巡查、督导。每周联合镇分类办到各行政村部分农户、集镇部分商铺以及企业进行不定时检查,每月在建德莲花公众号进行排名曝光。每季度组织各行政村分类总管家到6个行政村进行交叉互查行动,并深入讨论了各村现状、存在问题、推进思路。通过检查通报的形式激发各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内在潜力,优化美镇长效化治理体系。

(通讯员  刘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