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开展“全民反诈 守护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9 14:51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势头,提高广大群众防范诈骗犯罪活动的意识,5月19日上午,莲花镇开展“全民反诈 守护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现场,莲花镇各村每个核酸检测点位动员发动联村干部、村治保主任、网格员、民兵、场地秩序维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诈骗案列分享等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

为了让群众防诈骗意识真入脑真入心,工作人员在现场边发宣传画册,边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特点,并运用近期新闻报道、诈骗类公众号内的典型案列以案释法,以案警醒,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随意下载来历不明的APP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

通过此次“全民反诈 守护平安”主题宣传活动,群众收获了如何反诈骗、如何防诈骗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防诈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 李文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