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乡风貌整治专项行动,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2022-06-06 10:36

莲花镇对照城乡风貌专项行动清单,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一是聚力“路美美”,畅通美丽城镇“动脉”。以“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方式,开展道路沿线环境的整顿和治理。截至目前,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完成点位治理200余处,完成里程7公里,整修路肩300余米,清理水沟600余米,清理垃圾、杂物10余吨。

二是聚力“水清清”,疏通美丽城镇“静脉”。严格落实河长制、网格化管理,加强对莲花溪及其支流的管理和巡查力度,并分时分段对莲花溪及其支流、沟渠进行整治,加大对莲花溪水面漂浮物、水藻水苔的打捞频次和打捞人次,优化河道景观。

三是聚力“绿通通”,打通美丽城镇“毛细血管”。莲花镇立足村民的实际需求,根据地形因形就势,全面提升绿道服务功能。绿道全长大约21.8公里,串联了莲花镇各村公共空间节点,全程没有梯坎,都是平坦路面或缓坡路面,打通了“毛细血管”,构建联通城乡的生态网络体系。

(通讯员 刘艳)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