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收早稻育晚稻,齐心力共富裕
2022-07-28 10:20

眼下正值早稻收割时节,戴农富早稻作为我市最早的一批早稻喜获丰收。农户们正忙着对早稻进行收割,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热闹非凡景象。

7月27日上午,莲花镇莲花村戴农富农业产业园一片片稻田满目金黄,收割机正忙碌地在稻田里来回作业,农户顶着烈日纷纷下田一起帮忙收割、装袋、运输,田间地头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水稻田负责人罗丽英说,“今年是‘干黄梅’,晴好天气多、台风少,首批收割的水稻籽粒饱满。此次收割,我们将挑选出品质最好、口感最佳、最适宜莲花镇种植的的水稻,作为戴农富1500亩水稻田种植稻种。”

据了解,今年全镇种植早稻共40亩试验田,包含了“松836”“长粒香”“哈粳稻”系列以及“桃秀优美珍”等16个水稻品种。莲花村村书记谢鸿清在记者采访中提到,因莲花镇会受到大风天气影响,种植水稻在品质好、口感佳、产量高的基础上还应该要具备良好的抗倒伏能力,因此在综合考虑上会优先选择‘桃秀优美珍’‘中科1号’等6个品种,接下来会确定并选择其中一个品种,进而推广到全镇范围内种植,能够进一步促进农民在水稻种植方面的增收,实现共同富裕。

另外,晚稻的育秧工作正积极进行中,为了能更好地实现双季水稻的高产增收种植,日前,莲花镇农户代表陪同莲花乡贤——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徐建龙及其团队科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徐建龙教授亲自考察田间土壤情况并指导粮食生产和晚稻育秧管理工作,指导农户如何及时预防病虫害以及科普如何解决水稻营养障碍问题,确保粮食增产增收。

莲花镇自打造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以来,通过构建“1+1+6+X”发展模式,为农户统一选种、统一育秧,发挥好粮食产业领军力量和主体带动作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努力实现莲花镇域共同富裕。

(通讯员 许其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