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暑”你精彩丨缤纷“春泥计划”点亮暑期快乐时光
2022-08-01 14:29

 

暑期来临,孩子们纷纷过上了快乐的暑假,当前正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道德教育的好时机。莲花镇积极利用各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复兴少年宫等场所,开展趣味游戏、文化课堂等“春泥计划”系列活动。

暑期安全要重视

最近持续高温,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保障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此次活动开展了安全教育课程,包括防溺水宣传、防诈骗宣传、交通安全宣传以及用电安全指导,全方位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

红色文化要牢记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更应该牢记时代记忆,牢记那些感人的红色故事,牢记老一辈们奋斗的峥嵘岁月,牢记新中国建立的曲折历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故事更让孩子们珍惜当下的生活。

垃圾分类记在心

为了进一步树立青少年绿色环保理念,认真践行垃圾分类,活动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抢答并向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正确垃圾分类等。

趣味游戏添活力

活动尾声进行了小猫钓鱼、冰墩墩、123木头人等游戏。在齐平村文化礼堂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小游戏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还锻炼了孩子的反应能力,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春泥计划”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莲花镇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又提高了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增加了课外知识,提高了反应能力,点亮了孩子们的暑期快乐时光。

(通讯员 陆璐)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