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高温 河床裸露 垃圾清理进行时
2022-08-17 15:27

今年的大旱,对莲花镇的河道保洁反而是个好机会。近日在莲花镇政府的组织指导下,莲花镇下属各村热火朝天地开展低水位河道河床保洁工作。

8月16日,连日来气温居高不下,在太阳的炙烤下,地面温度有的达到五六十度,非常烫手。在莲花镇莲花溪各支流河道,只见清洁工头顶烈日,手拿铁钩,正在河道里清理各种垃圾。

早上六点刚过,河道保洁员徐有梅就来到这里,将河道里的各种垃圾一袋一袋清理上岸。然后,对垃圾进行清洗、晾晒,待晾晒好以后再用车拉走,然后进行集中处理。“有些垃圾原来积压在河底,现在河床水位低,有些地方河底裸露出来了,可以清理掉,我负责的这条支流总长2公里,这里积压的垃圾估计有好几吨,由于清理难度大,保守估计至少还需要3天时间。”河道保洁员徐有梅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旱情,已造成大部分河道来水量减少、有的河道甚至已经干涸,在河道中心和两岸累积了大量枯树败叶、垃圾,这正是河道保洁的有利时机。莲花镇从7月份开始,便陆续展开莲花溪流域河道保洁活动,活动出动保洁人员、邀请志愿者,带动广大群众参与河道保洁,并落实河道长效管理机制。

据了解,本次河道保洁员工作,根据河道保洁水面无漂浮物、台阶和亲水平台干净整洁、岸堤和浅滩无杂物的要求,河道保洁人员已陆续开展工作20天、每天5小时,对我镇各河道进行全方位保洁,共清理垃圾近15余吨,清理河道总长度40公里。

(通讯员 王晓芬)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