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樟树下办学堂 党员讲起治水经
2022-09-01 14:10

“樟树学堂”,就在昴畈村村口的古樟树下。这棵古樟树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至今枝叶繁茂。每到傍晚时,吃完晚饭的老百姓都会到这来乘凉,聊些群众关心的事。许多年前老支书许景旦带领村民一起治水,在“樟树学堂” 给全体党员、村民讲自己的治水经,党员讲治水便每年都会开展。

“这周一,轮到我去樟树学堂,给大家上课了。”昴畈村党支部书记许永法,有空就把教案翻出来,做些修改。教案里,记录了他当书记的治水经验,亲手绘的“莲花溪水情图”。为了讲好这40分钟的课,许永法也很用心,前后准备了半个月,讲的就是党员如何带头留住治水成果,党员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樟树学堂有一块神奇的黑板,你们老百姓有什么关于五水共治的问题都可以把它写在这块黑板上,我们村两委、党员干部看到后会及时解决、答疑。”许书记介绍说。

截至目前,“樟树学堂”已开展“五水共治”主题讨论、宣传十几场次,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0余条。接下来,还将开展相关活动,为“五水共治”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王相)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