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李家镇
2010-01-12 08:37

李家镇建立“党员关爱互助基金”送温暖

 

如何帮助党组织中的困难特殊群体,一直是各级党组织关注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李家镇党委以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发动全镇广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党内关爱”活动,建立“党员关爱互助基金”,成为党组织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的又一新举措。

自该镇党委向全镇党员发出倡议后,全镇党员积极响应,短短的10天时间,党员捐款就达5万余元,其中有不少党员的举动令人感动。如在村里担任保洁员的沙墩头村老党员吴水土,每月报酬仅300元,得知捐款倡议后,马上捐出了一个月的报酬;新桥村党员吴玉洪捐出了1000元;双超钙业公司党支部7名党员以个人名义捐款1500元后,又以支部的名义再捐款2000元。

为了管好用好这笔基金,镇党委及时成立了李家镇党员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制定了基金管理办法,做到公开透明,专款专用,量入为出。基金主要用于组织关系在本镇的党员的救济、帮困,主要对象是因患重病、受灾、丧失劳动力致贫等需要救助帮扶的困难党员及品学兼优的子女上学,慰问探访患病、死亡的党员等。基金的使用情况每半年向社会公布一次,每年向党代会报告全年基金使用情况,主动接受党委、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党员关爱互助基金”成立以来,根据各行政村党委(总支)反映的情况,镇党委专程派人慰问探访了3名因患癌症重病卧床的老党员,及时向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全镇党员的爱心。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