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调委会跨省调解一起工亡人身伤害赔偿纠纷
2013-04-02 16:08

日前,李家镇调委会赴河南省某地成功调解一起工亡人身伤害赔偿纠纷。在事故中死亡的2名的务工人员分别获得78万元和80万元的赔偿。

今年3月20日13时许,李家镇三溪村人吴某在河南某工地上班,不幸被一辆失控的铲车挤压,致其死亡。本次事故共造成两死一伤,其中另一位死者是衢州江山人,伤者是衢江区上方镇人。

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求助李家镇调委会,要求前往协助调解。李家镇调解员吴良俊参与调解,于21日晚赶到事发地,当即与及守候接待的工程方领导见面。

22日,两位死者家属在调解员的陪同下和工程方进行协调。工程方陈述了事发经过,并表示:“铲车驾驶员已被刑拘,铲车已被交警队扣押。2人的死亡性质属于交通事故,赔偿方面按交通事故套算”。两位死者亲属情绪有些激动,但又说不出道理。这时,吴良俊说:“针对工程方所反映的情况,结合本事故发生的经过,参照劳动法相关条款和有关规定,我认为两者的死亡应定性为工亡,其理由是:第一,两者是在工地干活。第二,铲车不属于交通工具,何况又是在工地上运作,无论如何都与交通事故沾不上边。因此,对于两死者的死亡必须参照工亡标准套算。”

在第二天的协调中,工程方最终同意针对两家不同情况分别给予一次性赔偿78万元和80万元。

3月31日,吴良俊还收到了工程方寄来的一面锦旗。

(通讯员 方国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