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红火火的白马村来料加工
2013-12-02 10:23

在李家镇白马村的大礼堂里,50多位妇女正在忙着加工“天堂”伞。她们各司其职,有的组装伞架,有的装帧伞部,通过一步步工序,把一把把“天堂”伞从原料变成了成品,等待包装。

据来料加工负责人蒋礼红介绍,白马村做天堂伞的来料加工已有10多年,在这里工作的农户有50多位,其中低收入农户占了一半。产量从最初的一年十几万把到现在每年几百万把,每人每天加工量有时会达到近300把,收入也能达到两千元左右。他说,自从开展来料加工后,村里的妇女工作积极性都很高,以前大家没事干都闲在家里打牌,现在在家门口都能挣钱了,大家也不无聊了。最初的来料加工主场地是摆在蒋礼红家里,但地方较小只能容纳十几人,工作难以施展,只能让农户各自拿回家里做,但是因为制伞工序多,各自在家里做非常麻烦,效率低下,影响了收入。

今年,镇里通过帮扶项目,把白马村的大礼堂整修一新,除了开会演出之外,平时就作为村里的来料加工场地。农户工作都可以集中在这里,机器设施也都放得下,方便了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参加工作的农户说:“来料加工这个活好!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家里的活也能照顾!反正是计件工资,家里闲我就多做,家里忙也可以少做一些,每月也能有两千块钱,很开心呐!”(记者 张京波 见习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