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为新一轮发展赢得发展后劲
2014-01-14 14:13

“2013年年初我们确定了的22个镇级重点项目,到目前为止还有一个项目没有得到预期效果。”虽然在过去一年里,李家镇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李家镇党委书记金斌眼中,李家在项目建设上那个圆满的句号依旧还有缺角。

2013年3月份,金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用实在的言语向记者描绘着2013年李家镇做好资源文章,推动经济发展的靓丽前景。“从投资1.5亿元的年产200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报批,到四家规模企业年产10万吨轻质碳酸钙生产线建设项目;从海螺150万吨水泥粉磨站技改项目,到工业功能区100亩土地的平整项目,再到力争在碳酸钙项目的招商引资上保一争二,总之通过努力确保李家规上销售产值增长在20%以上,力争达到25%……”

可如今,就是这个由建德海螺和大梁实业各投资8000万的100万吨水泥粉磨项目批复项目却成为了2013年李家镇级重点项目圆满完成的那个缺角。金斌告诉记者,目前建德海螺和大梁实业各投资8000万的100万吨水泥粉磨项目已取得省﹑市经信部门的认可,但由于审批权目前仍在国家发改委,还未下放到省级部门,需要等待核准批复。对此,李家镇也积极汇同企业同市里进行过多次对接,但目前仍未取得较明显的进展。

虽然,水泥粉磨项目批复进度问题让金斌表现地“耿耿于怀”,但过去一年李家镇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三个主题年”活动,继续以“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国内一流水泥、轻钙基地”为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强镇、文化兴镇、环境立镇”三大战略,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依旧亮点纷呈。

2013年10月份,投资300万元的荣光钙业三万吨食品级氧化钙建成开始投产;同月,投资600万元荣光矿业技改项目也顺利完成,对外供应轻钙石;12月份,总投资800万元的正发碳酸钙2万吨PVC专用纳米钙项目完成基建,预计将于2014年2月份正式投产;与此同时,李家镇80亩园区土地也于12月份底平整完毕。

此外,建德海螺熟料线改造、回转窑技改和将军山砂页岩矿山项目实现投入9493万元;大梁实业生产线技改项目实现投入1807万元;鑫伟钙业、国丰钙业、宏鑫钙业、童子岭矿山等生产线技改项目顺利完成;宁波环洋化工投资1.2亿的25万吨轻钙项目,第一期已收购国丰钙业,增资1200万元;建德市华宇纳米科技有限公司6万吨功能性纳米新材料项目,进行关键科研成果转让谈判。

“这些项目的顺利进展,为李家镇下一步做好做优资源文章,扩宽前行视野,拓展产业升级理念,增强发展后劲,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金斌坦言道。

在工业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总投资500万元的长林村农民饮用水水源水库新建和长林片农民饮用水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总投资600余万元的李家镇镇中心幼儿园扩建工程也已于9月投入使用。此外,李家镇还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杭新景高速公路(李家段),260多亩土地征用,41户房屋,1.2万余平方米的房屋征迁,目前安置户房屋已结顶,春节前大部分安置户能入住。

“在新一年里,李家镇将继续深化三大战略,通过抓项目促投产、抓招商促增量、抓平台强保障等举措,为李家镇新一轮的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赢得先机。”金斌表示。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