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部署户厕情况调查工作
2014-02-27 11:22

“三格式化粪池,三格容积是按照2:1:3的比例,粪便在第一格至少贮存20天,在第二格至少贮存10天,在第三格至少贮30天。每一格的入口都是错开排列的,这样更有利于沉淀过滤”,在李家镇四楼会议室里,卫生局邵医师用最形象、最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着三格式化粪池的设计和运行原理,镇、村干部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

2月27日上午,李家镇组织李家、长林、新联、龙桥和三溪5个行政村的村书记、主任,具体负责五水共治的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召开五水共治之卫生改厕工作部署会,这5个村是今年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的重点行政村,3月6日前要完成户厕情况的调查工作,任务非常艰巨。

该镇镇长胡国正在会上表示,当前的水环境形式不容乐观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农村生活污水造成的,为了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为了造福我们的子子孙孙,“五水共治”必须实打实干,不能存有一丝侥幸心理。做好户厕情况调查是基础,只有在第一手资料真实、准确的基础上,后续工作才更有意义。(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