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碳酸钙行业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4-02-27 17:12

2月26日,李家镇联合环保局、城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出动百余人开展了碳酸钙集中整治行动,拆除了李家村曙光自然村的18座灰窑,面积5400平方米,灰棚一个,面积400平方米。

李家镇拥有丰富的碳酸钙矿山资源,至今已有近20年的发展历程,当地碳酸钙产业发展迅猛,为工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然而,碳酸钙行业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伴随而来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形势严峻。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很多时候天空总是灰蒙蒙的,穿镇而过的305省道线上空尘土飞扬,遮天蔽日,人过一身灰,车走满身泥,漫山遍野的树木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自去年9月该镇打响了全市新一轮碳酸钙行业整治提升行动“第一枪”以来,该镇高度重视,积极淘汰碳酸钙落后产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对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共计拆除灰窑28座,面积8400平方米,拆除灰棚2500平方米。

目前,李家镇的碳酸钙产业整治工作已初见成效:荣光钙业三万吨食品级氧化钙建成投产、技改项目已经完成,对外供应轻钙石;正发碳酸钙2万吨PVC专用纳米钙项目完成基建;鑫伟钙业、国丰钙业、宏鑫钙业、童子岭矿山等生产线技改项目顺利完成;6家灰钙企业统一实施化灰机布袋除尘改造,对厂区道路进行硬化、提升了厂区整个环境;5家氢氧化钙企业统一实施窑尾气脱硫除尘设施的安装、物料堆场的“三防”措施建设;5家轻钙企业统一实施环境风险应急预案的编制、废水和清下水排口的标准化改造、物料堆场的“三防”措施建设。

该镇党委书记金斌要求各企业要态度坚决、科学整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坚持“企业主体、属地负责、部门监管、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原则,扎实工作,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接下来,李家镇还将继续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无违建乡镇”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原则,为李家镇生态文明建设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作出贡献。(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