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深入开展“一户多宅”整治 积极创建“无违建乡镇”
2014-03-12 10:55

“无违建村”的创建既是“无违建乡镇”创建的前提,又是深化“三改一拆”行动的重要载体。为加快新农村加建设的步伐,促进土地资源集约利用,深化创建措施,李家镇以深化“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为抓手,积极引导有条件的行政村创建“无违建村”。根据部署,在今年3月份率先完成沙墩头村申报创建。力争通过一年努力,完成全镇10个行政村的“无违建村”创建。

连日来,各村正抓紧落实“一户多宅”清理拆除工作。据了解,李家镇所辖的10个行政村都在第一时间成立村攻坚小组,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向村民代表、全体党员做了详细的宣讲,为具体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村干部带队详细摸底调查各村实际情况,对建新未拆旧的农户上门进行民情了解、政策宣传、疑问解答,使该项工作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支持;各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对旧宅拆除工作进行了合理布局,逐步推进;李家镇的“三改一拆”项目进度表每天都有新变化,一份份捷报不断从各村传来,让工作人员振奋不已

在近日的“驻进访”活动开展中,镇城建办工作人员正好看到长林村村民罗志军的一间违建附房即将被拆除,村党委书记赵国洪和村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帮该村民整理东西、搬家具,忙得不亦乐乎。而在一旁的罗志军的老父亲,他告诉记者,他之前对这项工作很不理解,虽然是附房,但农村杂物多,又要养蚕养猪的,有间附房要方便许多。但赵书记和村两委班子很耐心地给他们做思想工作,他们也渐渐地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支持到支持。赵书记说,我们工作措施做到位,站在村民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我们的工作就能让村民们满意,得到他们的支持,同时也能赢得好口碑。

为了有效的整合利用土地资源,该镇还做到拆整结合,对已经拆除的房子的土地进行复垦,有效盘活土地资源。截至目前,李家镇累计拆除违法建筑40732平方米,完成“三改一拆”三年拆违任务的220%。

(通讯员 饶英璋)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