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墩头村:“五水共治” 主动出击
2014-03-12 16:36

为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抓好“五水共治”活动,营造和谐的人居环境。3月11日下午,李家镇沙墩头村组织村民组长代表、全体村干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义务劳动日”活动。

自“五水共治”这场战役打响以后,沙墩头村紧紧围绕此项中心工作,主动出击,开设曝光台,此次活动就是对沙墩头自然村的3个曝光点进行整改。代表们和村干部们个个干劲十足,争先恐后,有的挥锹,把河道零散的垃圾攒到一起;有的清扫地面上的废纸片;有的拣拾挂住的“白色垃圾”……他们忘我工作的精神感染了周围的人,有的村民主动带着工具加入到劳动的行列,让大家备受鼓舞。

沙墩头村党委书记杨树平表示:“五水共治”好比五个手指头,治污水是大拇指,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分别是其他四指,分工有别、和而不同,捏起来就形成一个拳头。“五水共治”的初衷是让老百姓对政府造福于民的举措竖大拇指。目前,我们村积极开展此项活动,主动出击、主动曝光、积极整改,以铁腕行动强势推进“五水共治”活动,已经形成良好的治水氛围。

村主任汪志庭告诉我们:沙墩头村非常重视“五水共治”这项中心工作,积极争当“五水共治”典范,发动全体村民开展“‘五水共治’随手拍,大家一起来曝光”的活动,通过曝光整改、合理设置垃圾桶、劝说不良的卫生习惯、组织开展义务劳动等举措做好“五水共治”,共建沙墩头村生态家园,接下来我们继续加强曝光,对所有自然村曝光的死角进行清理。

(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