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组织矫正人员开展“五水共治”集中教育学习
2014-03-23 18:49

3月21日上午,李家镇司法所组织全镇矫正人员开展“五水共治”集中教育学习大会。

这次集中教育大会,分三个部分展开:

首先,警示教育。司法所对3月份以来矫正人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重申矫正纪律的严肃性。同时,大同派出所民警还做了关于监外服刑人员遵守管理规定的训诫讲话,进一步增强了矫正人员加强自我约束的意识。

其次,普法教育。为积极响应建德市委、市政府作出 “五水共治”重大战略部署,为建设“美丽江城”做贡献。此次集中教育大会,司法所组织矫正人员学习了《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着重选择《人民日报》刊登夏宝龙书记的《“五水共治”取信于民》文章、戴建平书记《在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动员大会上讲话》、我市关于“五水共治”战略部署的相关内容作为主讲内容,向参加集中教育的矫正人员普及了“五水共治”相关知识,宣传了“五水共治”的重大意义,并从服刑人员的角度出发,结合“五水共治”加强他们投身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最后,发出倡议。会末,司法所向全体矫正人员发出了“投身五水共治,共建美丽家园”的倡议。在场矫正人员逐一在“五水共治”承诺书上签字承诺。

在本次教育学习活动中,李家镇司法所还结合我市社区矫正“一令一表一菜单”做法,抽调了4名矫正人员协助整理会场、签到、现场摄像等会务相关的社区服务,并做好记录将其劳动时间计入个人社区服务时间,确保其完成每月劳动时间不少于8小时的矫正管理规定任务。(通讯员 徐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