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新桥村“计生图书角”关爱留守儿童
2014-03-23 18:49

新桥村是建德人遗址所在地,位于李家镇东北方向,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文化娱乐相对单调。新桥村外出经商或外出打工的村民较多,很多家长把孩子留在家中由老人或亲戚看管。为丰富学生周末文化生活,最大限度地帮助留守儿童家庭解决学生学习、娱乐及与父母务工之间的矛盾,新桥村“计生图书角”周末和傍晚定时对外开放,为孩子们搭建更为广阔的生活学习天地,让留守儿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学习园地。

目前,该图书角共有各类书籍400余册,不仅有孩子喜欢的童话小说和中外名著,还有一些健康保健以及计生法律法规、农业科普知识等专业书籍。据新桥村工作人员介绍,有些村民闲暇之余也会过来看书,书屋每个双休日都吸引20余名孩子来此阅读,帮助留守儿童充实过“双休”。同时,爱心书屋也得到很多家长的认可,在外打工的张某直言:“计生爱心书屋让孩子周末有了去处,不用担心孩子跑去街上网吧了!”(通讯员 李家镇 方 川)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