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着力把好清明防火预防关
2014-03-27 15:44

清明将至,乡镇的“森林消防弦”又开始紧绷。怎么样做好预防,杜绝隐患;怎么样把好关口,平安过节,是挂在每位乡镇干部心头的一块大石。

为了让这块石头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家镇着力把好清明防火预防关。全镇悬挂森林消防宣传横幅10条以上,张贴宣传标语50条以上。镇防火宣传车下村巡回宣传,村护林防火巡查员利用便携式喇叭开展巡山宣传,村干部分片上门到户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黑板报、敲铜锣示警等多种方式,利用“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和群众教育路线开展契机,将森林消防理念带入寻常百姓家,让上坟祭拜的百姓意识到火灾的毁灭性的和防火的重要性,产生参与防火的责任感。

同时,组织专业队清理全镇范围内公墓和散坟较集中区周边芒杆、杂草等可燃物,开设好防火隔离带;镇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村干部实行值班和分片包干巡查值守制。清明节前后,各村在重要地段、重要路口每个位置安排2人以上把守,杜绝火种进入林区;森林消防队队员随时待命,一旦有火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过一个平安的传统佳节。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