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物细无声,推进快速,群众满意
2014-03-29 18:24

——记李家镇“无违建镇”创建

今年以来李家镇把“无违建镇”创建作为“三改一拆”的重要工作,强势推进,创建工作围绕“新违建零容忍、老违建尽快清”的防违控违工作总体要求,结合“三改一拆”、 “五水共治”、“四边三化”整治等工作,以“九无”标准为工作目标,力争无违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抓治理,与环境整治相结合。结合“四边三化”、“五水共治”行动,将“一户多宅”清理、305省道两旁的违法建筑和畜禽养殖治理列入此次的拆违重点。截至目前,李家镇清理“一户多宅” 78处,面积12193平方米,拆除省道边上违法建筑31处,面积3911平方米,拆除养殖场17处,面积为7425平方米。

抓重点,与项目建设相结合。该镇集镇开发、工业平台建设等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涉及集镇开发、工业平台建设的违章建筑为拆除重点,拆出空间、改出形象、用出效益、控出成果,助力和谐美丽新李家建设。截至目前拆除集镇违法建筑17处,面积2623平方米。

抓关键,与转型升级相结合。积极响应全市碳酸钙行业整治提升的号召,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和激励企业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强化节能降耗,转向生产纳米钙、食品钙等高附加值产品,实现产品提档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该镇将“无违建镇”创建与碳酸钙整治提升相结合,52处土灰窑已全部拆除,拆除面积15600平方米。

抓落实,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利用群众路线开展和驻进访活动的契机,形成班子成员分管、村书记主管、联村干部细管、村干部重管的分片包干机制,发扬白加黑、5加2精神,上门做工作,尽量做到和谐拆违。

该镇领导表示,关于“无违建镇”创建工作,我们除了继续开展“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外,还将集中力量强势推进农村“一户多宅”拆除工作,全镇范围内“一户多宅”基本实现应拆尽拆,确保到10月底前,全镇“无违建村”创建率达到100%,做到推进迅速,让群众满意。同时,将做好拆后土地利用文章。一方面为了调动农户拆违的积极性,对符合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宅基地,我们及时予以向上申报,列入整治范围,用经济杠杆撬动此项工作的推进;另一方面根据“宜农则农,宜绿则绿,宜建则建”的原则,积极吸引社会各方对拆后土地的开发建设、绿化复垦等加大投资,有效利用土地资源,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共计拆除违建面积44911平方米。

(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