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沙墩头村:召开“三改一拆”暨“无违建村”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4-04-02 15:58

4月2日上午,李家镇沙墩头村召开“三改一拆”暨“无违建村”创建工作推进会,李家镇镇长、联村干部、村两委、全体党员干部、村民组长代表、保洁员、护林员、水务员、文化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沙墩头村村主任汪志庭带领大家学习了李政【2014】13号文件《关于印发李家镇“无违建乡镇”创建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将“无违建乡镇”创建的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创建标准、创建步骤创建措施以及工作要求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广泛宣传发动大家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村党委书记杨树平在会议上强调:第一,上下高度重视,确保顺利推进。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不得请假,并且在沙墩头村的文化大礼堂召开,对本次会议非常重视,需要大家努力共同完成这项任务。第二,明确创建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大家要积极行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纪律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围绕这一目标,进一步增强创建“无违建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对应拆农户的调查排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今天与会人员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再一次进行了强调。第三,把握时间节点,创新推进办法。数字地籍调查内的对象和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必须带头拆,4月底前全部完成,其他对象拆违工作5月底前完成,畜禽养殖治理6月底前完成。并将党员的“先锋指数”考核与“无违建村”创建工作相结合,争取做到“无强拆”对象。第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要将政策向百姓宣传到位,紧紧围绕上级方针政策,切实做好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正面引导,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解,增加创建的难度,全村上下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

该镇镇长胡国正在会议上指出,沙墩头村03年以来所做出的成绩,离不开村两委的努力,离不开全体党员、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工作,为成功创建“无违建镇”作出积极贡献,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三大战略部署,利用此次契机继续建设好新农村,也相信该村有能力做好工作。最后提了两点建议:第一,村干部层面。一是要吃透政策,不好突破底线,工作做得越细越好;二是执行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村干部及其亲属都要带头示范,避免出现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穷不拆富的现象。第二,与会人员层面。一是继续发扬沙墩头村的精神,做好政策的宣传者、参与者和执行者;二是一个声音喊到底,统一口径,以事实说话;三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齐心协力,六月底前必须全面完成创建工作。

(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