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计生办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零距离”
2014-04-03 15:45

 

 今年以来,李家镇计生办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从思想上尊重群众,从行动上关心群众,从感情上贴近群众,全力做好育龄群众的服务工作。并根据进村走访入户的要求,将计生工作开展到农户家中,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零距离”。

 首先,主动上门开展妇女孕环情检查,关心妇女生殖健康。3月份,镇计生办组织工作人员在十个行政村设点,为村民开展查环、查孕、查病服务。对于有出行困难的群众由村干部带工作人员上门为对象检查,切实保障我镇育龄妇女的健康。

 其次,主动上门收集材料,办理相关证明。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及时告知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材料办理计划生育家庭奖扶和独生子女父母社保补贴,对于外出务工人员我们主动上门收集材料,然后等其回来签字确认。

 最后,主动做好流动人口服务工作。工作人员主动前往企业以及店面了解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状况和工作状况,督促外来人口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免费对其发放避孕用品,为她们进行生殖健康检查。

(通讯员 方 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