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再确认
2014-04-03 19:24

 

“五水共治”,治好污水是难点,而在治污水方面,做好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是又一难点。怎么样让这项埋在地底下的工程发挥它治污的实际功能;怎么样根据村庄的地理位置尽可能合理地布局,把更多农户的生活污水都纳入到网管进行集中处理;怎么样让这项要在原本硬化好的路面上做文章的工程得到更多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这些都是一直以来困扰着基层干部的问题之一。

 李家镇2014年实施5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项目,其中一个中心村和两个精品村。按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受益率达75%以上,其中精品村、中心村的农户受益率达80%以上的工作要求,前期做了大量工作。3日下午,李家镇和设计公司浙大水业到三溪村、长林村和新联村3个村,进行方案调整后的再一次确认。对新增处理池的选址、管网走向和施工难度等进行现场确认,综合考虑作出最完善、最合理的设计方案和施工图,为下步施工打好基础。(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