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化责任心锻造执行力,建设“和美李家”
2014-04-10 16:14

 

 李家镇党委书记金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家镇以争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先行镇,五水共治源头治水先行镇,社会和谐稳定先行镇”为载体,建设“和美李家”,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心,锻造执行力。

 建设“和美李家”,年初该镇确定了镇级重点项目38个,涵盖工业、农业、交通、集镇和新农村建设及民生事业,将任务分解到办公室到村到人,完成情况上墙公示,比进度比落实,目前各个项目进展顺利。

 李家镇自加压力,提出2014年底前实现“无违建村”创建全覆盖,其中沙墩头村6月底前就完成创建,镇村干部积极行动,密切配合,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纪律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今年已组织1200余人次拆除64处共26335平方米违章建筑。在拆违过程中,该镇将“一户多宅”、305省道两旁违法建筑和畜禽养殖治理列入拆违重点,对涉及集镇开发、工业平台建设的违章建筑一律拆除,全面取缔关闭小灰窑,淘汰一批高能耗、低技术的碳酸钙企业,倒逼碳酸钙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将镇内土灰窑52处全部拆除到位。

 作为“大同溪”和“劳村溪”的重要源头(也是新安江及至钱塘江的源头之一),李家镇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打造五水共治“源头治水”先行镇,2014年“五水共治”各类项目估(概)算总投资8428万元。对镇域范围内涉及“五水共治”的污染点污染源进行自我曝光,责令限期整改。

 李家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翁炳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强化责任心,锻造执行力着重在“两抓两提”上下功夫:一是抓责任落实,提高党员干部责任心。按照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推进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原则,围绕“和美李家”建设目标,镇里排列出38项全镇年度重点项目,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办公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施大领办、大协调、大会战机制,使每个党员干部的工作重点和责任一目了然,增强工作针对性、和主动性;二是抓效能督察,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健全效能监察机制,开展大督查活动。由纪委牵头,组织专门督查工作组,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等干部作风效能以及本年度38项重点项目任务,特别是“五水共治”“无违建市”创建重点项目的落实情况、推进进度、存在问题,实行每月监督检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设立曝光台,限期整改。凡是推诿扯皮、落实缓慢、工作不力的,进行约谈或问责。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保证政令畅通。

 城建办主任方睿在李家镇具体负责“三改一拆”暨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他的体会是:做好“三改一拆”与“集镇开发”相结合,通过“三改一拆”,统筹推进集镇规划、改造、建设,提升李家镇的形象和品味;“拆”与“改”相结合,以改带拆、以拆促改,并做好拆违后的改用问题,宜复耕的进行复耕,宜绿化的进行植树绿化,宜改为停车、晒场、公园等的对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拆违与农村住房改造、土地综合整治相结合,清除“一户多宅”现象,结合农村住房改造和土地综合整治推进拆违。(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