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无违建镇”创建 党员干部带头自拆
2014-04-16 13:52

连日来,李家镇重拳出击,在10个行政村开展党员干部自查自拆行动,集中拆除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大、环境污染严重的灰棚及侵占耕地的违法建筑,使李家镇杂、乱的村庄面貌得到了改善。

自“无违建镇”创建行动开展以来,李家镇周密部署,按照领导干部“零违建”、“七必拆”的要求,做实文章,在强制拆除的同时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及群众自觉拆除自家的违法建筑,并涌现出了多个党员干部带头拆违的典型事例。通过努力,截至4月15日,李家镇共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1992平方米。

现任新联村村主任的苏延平,在村道边上开的小店,成为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据悉,这个小店建于1999年,当时报批过农用地手续,多年来一直以临时用房的性质办理相关手续。苏主任说,当时小店建起来后,前后共投进去10万元,现在每天的营业额有3000多元,拆掉之后家里的经济来源就断了,家中两个女儿还在上大学,村干部的工资也不高,家里的负担一下子重了起来,如果重新开家店,租金加装修就得7万多元,压力着实有点大。但是做为村主任,再怎么舍不得,也得带头拆了,只有我们带头拆除,一碗水端平,村民才能积极地参与到这个行动中来。在苏主任及村里其他党员的带动下,新联村村民的自拆积极性很高,目前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7处,共计8220平方米,有效地推动了“无违建镇”创建行动。

(通讯员 方灵)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