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开展侨情普查 搭好邻里连心桥
2014-04-23 14:02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更好地为侨服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服务李家经济社会发展,李家镇于2013年12月1日至2014年1月31日期间进行侨情普查工作,后期进行资料整理,此项工作于近期结束。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国内外侨情发生了明显变化。通过留学、定居、技术移民等渠道出国定居的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及其眷属不断增加。了解和掌握与我镇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留学生及其国内眷属的基本情况,建立健全侨情资料库和动态信息库,有利于更好地落实侨务政策,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增强侨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挖掘和利用侨务资源,扎实做好引资引智工作,为推动李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调查,该镇现有涉侨家庭19户81人,涉台家庭5户,其中眷属59人,归侨4人,归国留学人员1人,华人华侨10人,海外留学人员6人,重点人士3人,港澳同胞0人。通过此次全方位侨情普查工作,较为全面、准确地掌握了本镇基础侨情底数和侨情动态,以便更好的为本镇侨眷服务。

(通讯员 方灵)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