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抓违章要一碗水端平
2014-04-29 15:01

4月12日,星期六,小雨转中雨。我和李家镇副镇长吴志兵、社会事务办主任王耀平参加了石鼓村召开的村两委班子会议,该村党总支书记李成春向到会人员传达了李家镇在沙墩头村召开的“无违建”创建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学习了沙墩头村拆违经验,对在柴文恩过程中如何做到“公平、公正”展开了大讨论。石鼓村将下步村两委干部人员分成三个组,每个组抽掉两个村民组长帮忙,在一个星期内对全村700多户村民的主房、厨房、厕所等都丈量一次,做到底数清,谁家超面积,谁家乱搭乱建,要求在一个星期内“出炉”。

正在讨论非常激烈时,会议室走进来一位大伯,气呼呼地反映问题说:“据说要拆我的露天厕所,我本人没有意见,但别的违章建筑是不是要拆?”这下我回答说:“郑大伯,你是反映你侄儿的住房吧?他是2005年建造的,这是事实。”郑大伯说:“就是我侄儿的住房前面的厨房,我打墙脚建房是他举报我,害我建房动工不了。但我侄儿的厨房是跟我一起打墙脚建的,也是乱建乱搭,为什么他不拆?那我的厕所也不拆,做事不公平。”听了郑大伯说的话,我对他说:“郑大伯,请你相信,只要是违建的一律拆除,不管是谁,我们会做到一视同仁,将整个‘无违建村’创建过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一席话,讲得郑大伯心情舒畅,突然平静下来,高兴离开了。

从中我思考到一个问题:对于老百姓来说,拆违不怕,就怕拆得不公平、不公正。“无违建”创建成功必须把此项工作一抓到底,必须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老百姓才会拥护。(通讯员 方国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