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五进村五到户”强势推进“无违建镇”创建工作
2014-04-30 19:41

李家镇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我镇“三改一拆”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示范、争一流”的创建要求,强势推进,力争“无违建镇”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据悉,李家镇由各分管领导带队,成立了宣传组、调查组、督查组、巡查组和调解组等5个组,立即行动,快速进村入户,再一次掀起“无违建镇”创建热潮。

一是宣传组进村到户。组织镇干部利用“驻进访”和群众路线开展的契机,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途径,把“无违建镇”创建工作的处置办法、意义、重点和举措向村民讲实讲透,共计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横幅100余条。

二是调查组进村到户。在整合数字地籍调查、宗地调查及历史违章建筑数据的基础上,对全镇范围内所有一户多宅、建新未拆旧等类型进行调查摸底,测量面积、拍照、详细记录进行归档,全面准确掌握一手资料。

三是督查组进村到户。镇纪委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收集信息,并将“无违建镇”创建纳入年终考核,对创建不得力的予以“一票否优”,同时进行约谈,追究相关责任。

四是巡查组进村到户。建立违建巡查防控队与联村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共计220余人的四级网格巡查网络,推行“日记录、周汇报、月总结”制度,确保违建不留死角。

五是调解组进村到户。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调解组上门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及时调处矛盾,将矛盾化解在拆违一线,同时确保创建工作的和谐稳定。

(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