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改一拆”是沙墩头新农村建设的机遇和延伸
2014-05-07 14:48

拆除对象、面积、住宅类型、户主身份……李家镇沙墩头村村口的公示牌上清清楚楚地标示着拆违情况。谁上了公示牌、什么时候拆、有没有拆、拆了多少,公示牌上一目了然。

作为李家镇唯一一个无违建示范村,村党委书记杨树平说,村里“三改一拆”工作一定要公开、公平、公正。

公示牌上110多户拆违对象,到现在已拆除70余户,共8000多平方米。杨树平说,“三改一拆”工作的压力是巨大的,“一户多宅”、建新未拆旧、临时性搭建都在拆除范围以内,要力争在五月底前完成全村的拆违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村里召开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会议,除了邀请村民组长、党员干部以外,村里的保洁员、护林员、水务员、文化员等所有跟村里有关系的人员都邀请参加,主要就是让老百姓理解政策。上门走访和老百姓上门咨询解答,是这段时间杨树平和村干部做的最多的工作。

由于沙墩头村从2002年开始搞新农村建设,村民素质也在这股“新”风中得到整体提高,为“三改一拆”这项工作减轻了一定难度,这也是杨树平感到最自豪的。他认为,“三改一拆”工作是沙墩头村加快新农村建设的一种机遇和延伸,在原来的基础上,把违法建筑全部拆掉后,对整个村庄的环境和生活质量都有明显提升。

“拆违后该绿化的绿化,该通路的通路,如何把拆除的垃圾清理掉,把村庄建设规划好,真正让沙墩头变得更漂亮,这才是我的目的!”杨树平说。(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