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开展汛前地质灾害大检查
2014-05-12 08:56

“一旦发生山体滑坡,马上向滑坡体两侧跑,千万不要向滑坡体滑动的方向跑。”在李家镇三溪村,十几个村民在会议室里认真听防汛检查组工作人员讲授灾害避险知识。

据了解,每年的4月至7月是李家镇的汛期,降雨集中,降雨量大,易形成洪涝、山体滑坡等灾害。为进一步掌握全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基本情况,编制2014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该镇从4月初开始,邀请市国土局、地质勘察相关技术人员,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汛前、汛期隐患排查工作。

为提高准确性,地质勘察人员还带来了专业监测仪器,对在册的三溪村等7个行政村1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重点排查。经排查,这次共查出三溪村、长林村3户存在安全隐患,都已进行了加固修复。

为了让村民们掌握地质灾害隐患防范知识,检查组开设了讲座、发放了宣传资料,让群众掌握“预警、撤离”等临灾避让要领,还进行了汛期撤离演习。同时落实了各隐患点监测人、责任人的汛期值班制度,与相关人员签订了安全度讯责任书。新桥村村民夏金富说:“工作人员非常专业,把原本枯燥的地质灾害隐患防范知识讲得有声有色,让我们这些没上过学的人都能听懂。”根据检查组人员的指导,大家把自家的房顶、靠近山体的墙面、简易柴房、猪圈、鱼塘等都进行了加固,增强了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此外,李家镇还全面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防汛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监测巡查力度,提升应急队伍处置地质灾害事故的能力,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组织网络化、排查无缝化、监测专业化、应急常规化、责任明确化,加强地质灾害的预防和监测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群众安全度汛。 (通讯员 饶英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