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加强村干部培训 提高为民办实事能力
2014-05-12 12:18

5月8日,围绕“怎么当好一名村干部”这一主题,李家镇党委、政府邀请了市纪委、农办、组织部和政法委的相关工作人员给村村干部上课,通过培训提高村干部素质,加强他们为民办实事的能力。

当日上午,来自市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室(宣教室)的老师给培训的学员们讲解了当前形势下各级政府反腐倡廉的举措,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容易出现的问题,结合生活中的案例进行讲解,给人警示,也给前来培训的村干部上了很好的一课。紧接着,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学习了市农办带来的有关农村三资管理的相关知识。

下午,针对农村干部的薄弱环节,尤其是“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模式的要求,授课人员从农村基层如何开展好网格化工作和平安创建,介绍了网格科学划分的依据,根据“守土有责”的网格管理理念,从网格组织建设、网格民情摸底、网格特殊人群管理、平安巡防队伍建设、平安创建宣传等方面对农村基层网格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还与在场的村干部、网格长就当前平安网格建设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今年,李家镇提出了争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先行镇,五水共治源头治水先行镇,社会和谐稳定先行镇“三个先行镇”的总体目标,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每年迈进一大步,三年跃上新平台,到“十二五”末把李家建设成为产业兴盛、人文和美、生态优越的和美李家。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全体人员的努力,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参与,该镇通过培训村干部等方式加强人员素质,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黄倩 通讯员 叶瑾 徐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