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生命可贵,贵在坚持
2014-06-15 19:54

3月29日,趁着下雨天农户在家,我们一行五人来到李家镇石鼓村走访。

当天,我们一共走访了27家农户,了解了不少村民的生活情况,收获了很多老前辈的先进工作经验,还有许多为人处世的哲学道理。其中郑家自然村的老郑与病魔的7年抗争之路让我感悟颇多。

老郑今年72岁,是横山铁合金厂的退休工人。7年前被查出患有癌症,被告知最多只有两年的生命。老郑和家人并没有被病魔吓倒,在吃药、住院、化疗的同时,老郑还和家人去旅行放松心情。两年过去了,老郑还在坚持与癌症抗争,医生说接下来的日子还要继续观察,老郑便听从医嘱,定期检查,依然从容地过着他的生活。

5年过去了,医生还是没有给老郑一个明确的健康定论,要求他继续观察。但是老郑的心情已然更加放松了。今年已经是第七年了,老郑终于得到了“痊愈”的答复。他说,这7年,他过得既充实又快乐,和其他健康的人没有什么区别,就是多了一次特别的经历。

老郑拿出和家人的相册,一页页翻给我看,讲他年轻时的光荣事迹,讲子女的创业故事,讲他到各处旅行的经历。看着他从容地讲述这一切,我明白了,幸福是要靠自己争取的,生命的可贵,贵在坚持,而非妥协。当你能坦然面对一切困难的时候,那么,属于你的胜利还会远吗?

群众的生活经验是日积月累的智慧结晶,他们的工作建议对像我这样的年轻干部来说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驻进访”活动给我提供的不仅仅是工作进步的机会,也是一次感悟人生的机会,我会格外珍惜。

(章红燕)

作者为李家镇政府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