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成功处置一起山体滑坡地质灾害
2014-06-30 11:21

6月27日,李家镇三溪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滑落的泥土和碎石直接威胁到该村1户5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知这一险情后镇政府主要领导、城建办和国土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所幸发现处置及时,措施得当,确保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发生山体滑坡地址位于三溪村管三线公路上三溪弯道北侧。当日16时30分,由于持续的降雨,山体土壤含水量已完全饱和,导致该处山体部分泥土滑落,塌方的土量近20立方米,滑落的泥土和碎石直接冲入到山下农户的房屋墙体处,幸好未对房屋的结构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山体剥落处底部已经凹陷,上部还有多处裂缝,塌方顶部边缘处还有两棵大樟树。如不及时处置,随着降雨量的增加,到了夜间发生二次塌方的可能性极大。如果二次塌方,倒塌的大树从30余米高的山坡直接压至房屋,造成的损失将不可估量,严重威胁到群众安全。

经现场查看后,镇领导果断动员受地灾威胁农户及时转移到附近安全地方,认真分析如何安全处置两棵即将倒塌的大树,并在地灾点拉起警戒线。最后叫来专业人员和附近有经验村民经2小时的共同努力成功安全的砍伐掉悬崖部的两棵大树并清除了即将塌方的浮土,及时的消除了隐患。当晚,镇村还安排了多名干部对该处进行值守。国土部门已联系了专业单位对滑坡体进行实际勘查,提出具体治理方案,尽早治理。 (通讯员 饶英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